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宿鸭湖水库管理局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座谈会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12日

 为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职工子弟圆梦大学,近日,宿鸭湖水库管理局举行2019年度“金秋助学”座谈会。党委成员、局属各单位20余名职工及子弟和特邀大学生及家长参加座谈。

会上,局领导语重心长的讲到举行座谈会和资助大学生的初心和目的:一是宿鸭湖水库远离城市,工程建设和管理任务较重,工作繁忙,很难兼顾家庭生活和孩子教育,学子圆大学梦需要资助。二是通过邀请学霸及家长分享成功的学习经验和教育方法,启迪大家用积极的思维模式教育引导孩子,让孩子心存感恩、健康成长。三是希望学子们发奋努力,立志成才,争取考上一流大学,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座谈会特邀新进复旦等名牌大学的代表分别分享了积极的思维模式“行在何方”、“如何有效安排时间”,通俗易懂;特邀家长分享了如何教育引导孩子制定并调整目标,始终心存感恩,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与会的家长和同学们纷纷表态发言,谈体会聊打算,情真意切,充满感恩。同学们表示一定以他们为榜样,自强不息,勤奋学习,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创造美好生活,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最后,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向5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发放了爱心资助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