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狠抓落实 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上台阶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8月12日

 8月9日上午,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召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文立指出,抓落实是今年贯穿全年的主线。结合驻马店检察机关实际,就如何抓好落实,吴文立强调,一要在守初心上见成效。办好为民服务八件实事,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贯彻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工作。二要在担使命上展作为。今年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多,检察机关要敢于担当作为,维护稳定、服务大局,服务好民营企业发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添检察色彩。三要在破难题上有突破。做好刑事诉讼监督,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提高释法说理能力,“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四要在工作质效上求极致。要在工作理念、办案质效、深化职能方面追求极致,要过得硬。五要在队伍建设上葆本色。要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严格落实入额领导干部直接办案制度,把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好。六要在推进检察“十大抓手”上提品质。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职能,注重实效、统筹兼顾,注重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