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书记率队赴珠三角 招商引资收获多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09日

索 引 号: S0F00-1002-2019-00057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09日
名  称: 书记率队赴珠三角 招商引资收获多
文  号: 有 效 性:

 

    

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关键。按照市委、市政府迎盛会、大招商的部署要求,7月23日至26日,县委书记路耕率队赴珠三角招商考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及招商局、朗陵办事处、县驻深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路耕一行先后来到深圳市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火种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神州滕龙科技有限公司、天溯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对接项目、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一路走来,收获满满,感触颇深。他们参观知名企业,拜会重要客商,诚恳学习经验,深入洽谈项目,广泛推介确山,在全县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在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路耕一行先后参观了由中建钢构建设的全国第一座钢结构博物馆和公司陈列馆,随后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路耕详细听取了钢结构的发展历史和中建钢构的发展历程,对中建钢构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并详细介绍了我县现代建筑产业园的建设情况,对未来双方的合作进行了展望。座谈中,公司负责人张晓明表示,下一步将尽快到确山深入考察、认真研究合作方式,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省级示范装配式基地的要求,着力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实现共赢发展。

在深圳正威国际集团,正威国际集团文化事业项目总经理曹辉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正威国际集团是一家以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近年来,该公司大力发展产业投资与科技智慧园开发、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交易平台等业务,形成了从区域单一行业到世界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曹辉表示,确山县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寻求合作项目。

路耕指出,确山县历史悠久,交通便利,资源丰富,生态良好,被誉为“小延安”的竹沟镇,作为全国127个首批特色小镇之一,资源富集、规划科学,是不可多得的特色小镇文化旅游基地,县委、县政府真诚期待正威国际集团前去考察投资,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优惠政策,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在深圳市火种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路耕与公司总经理郭军亲切会谈,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路耕指出, 深圳市火种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数字化视觉创意领跑者,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数字视觉服务商之一,也是我县在外人士投资兴业的典范,希望公司在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的同时,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带着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回乡创业,施展才华。郭军表示,一定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为家乡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在神州腾龙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路耕一行参观了农用无人机智慧农业蚂蚁云仓系统及反无人机防御系统。目前,该公司在我县瓦岗镇打造的智慧农业生态田园综合体项目已进入详细规划阶段。公司董事长杨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利用公司技术优势,高标准打造智慧农业生态田园综合体,积极创造智慧农业、现代农业发展的“确山模式”、“确山经验”。路耕高度评价了公司在智慧农业及反无人机防御系统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要求随行部门认真做好智慧农业生态田园综合体项目的落地建设服务工作,真正让企业在确山留得住、发展好。

最后,路耕一行又深入到深圳天溯计量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路耕一行认真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并对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路耕指出,深圳天溯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计量检测服务的公司,计量检测服务走在全国民营企业的前列,成绩令人振奋、前景令人期待。目前,为拓展业务,公司在我县建设了河南省门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期项目已经落地,希望加快进度、早见成效。深圳天溯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天宝表示,在确山实施项目以来,县委、县政府给予了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公司深表感谢。下一步,将集中精力,加大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尽快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