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09日

索 引 号: S0F00-1701-2019-00053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09日
名  称: 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2日下午,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路耕、彭广峰、陶玉强、聂庆忠、张建华、殷玉金、吴玉冰、张杰、曹亚红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县副处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及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委书记路耕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驻马店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和拟退出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陶玉强传达了省政府在三门峡卢氏县召开的全省金融暨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县扶贫办负责人通报了全省农业品牌扶贫现场会会议精神、省督查巡查组国家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调研精神、全省产业扶贫座谈会会议精神及当前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情况。

 

 

彭广峰对我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县脱贫攻坚摘帽之年,全县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真抓实干,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规范资金使用,加大项目资金使用力度,加大重点扶贫项目的扶持力度,为产业扶贫注入新的活力。要提升标准,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实际情况,解决好在医疗、住房、就学、饮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监管并重、做好管护,让项目真正发挥实效、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创新思维,引进特色扶贫产业,发挥本地农业资源优势,利用品牌农业助推脱贫攻坚,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路耕就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保持清醒认识,在看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仍要保持清醒,找差距、抓落实,及时改正当前存在的脱贫质量不高、项目对接慢等问题。要扎实开展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精准落实各项政策,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以作风促提升,勇于担当、积极主动,坚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做好示范,加强与群众的情感联系,真正巩固脱贫成果。要强化督导,不断加大督导力度,奖惩并举、严肃问责,切实以作风提升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