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和联网接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投稿:市住房管理中心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07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0611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07日
名  称: 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和联网接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驻房〔2019〕108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住房管理中心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行

关于印发驻马店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和联网接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建设银行各县区分行: 

现将《驻马店市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和联网接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推动贯标工作落到实处。

联系人:

驻马店市住房管理中心赵庆宏刘东亮

建设银行驻马店分行张杰 麻文浩 吕丹

联系电话:

驻马店市住房管理中心 0396-2593299

建设银行驻马店分行0396-2858135

附件:驻马店市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和联网接入工作实施方案

驻马店市住房管理中心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行

2019年7月4日

附件

驻马店市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

和联网接入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提升公租房管理水平,实现公租房数据及时、准确、全覆盖,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立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工作思路和要求,为做好2019年我市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和联网接入工作(以下简称“贯标和联网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营、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的建设目标,到2019年10月底,我市所有县区全部实现数据共享。

二、实施范围

全市所有建设有公共租赁住房的县区。

三、职责分工

为组织、抓好我市贯标和联网落实工作,市住房管理中心和建行驻马店分行联合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分别组成两个工作专班,全面负责督导实施县区的公租房数据清理、系统测试、网络部署、培训上线、运行维护和改造升级等具体工作。

各县区住房保障部门负责本单位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和数据联网接入组织实施工作。

各地建设银行协助住房保障部门,落实参数配置、流程梳理、数据清理、网络部署、系统培训、流程优化等具体事宜。

四、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2019年6月20日—7月10日)

1. 成立全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2. 实施县区贯标和联网工作培训会。

第二阶段:实施阶段(2019年6月10日—7月30日)

各县区住房保障部门开展公租房存量数据清理;梳理系统参数和工作流程;提出信息系统本地化改造需求等工作。建设银行根据各地报的公租房系统参数和业务流程及信息系统本地化改造需求,对各县区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开展定制化改造升级工作。

3. 8月1日—8月31日组织开展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的数据录入及数据转换联网接入工作。

4. 9月1日—10月15日建设银行负责进行各实施县区的系统数据整理、系统测试、上线运行及维护培训等工作。

第三阶段:验收阶段(2019年10月16日—10月31日)

5. 完成对所有县区的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和联网接入全面验收工作。

第四阶段:完善提高及全面贯标阶段(2019年11月至2020年8月底)

6. 已完成验收城市进一步完善提高,未完成县区按上述要求组织推进,2020年8月底完成上线及验收工作。

五、相关要求

(一)抓紧成立工作专班。各县区住房保障部门要与当地建设银行联合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负责本地区的贯标和联网推进工作。市级住房保障部门除做好本级的贯标和联网工作外,还要督导所属县区的贯标和联网推进工作;各县区住房保障部门要具体抓好本地的贯标和联网落地工作。

(二)开展基础数据整理工作。各地住房保障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历年来公租房建设、分配和管理数据及资料进行全面清理、核实、更正和补齐,要确保数据及资料准确和真实可靠。并于7月26日前将本地现行的公租房政策准入标准、业务工作流程、信息系统使用、网络部署、档案管理等情况整理并报市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以便于下步工作开展。

(三)统筹安排实施工作。各县区的贯标和联网推进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分步实施。要高度重视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落实责任分工,配备必要人员,保障工作经费,进一步优化整合现有信息系统,补齐数据短板,提高数据质量,确保公租房贯标和联网工作顺利推进。

各地要制定切实可行实施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按周度安排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各地建设银行要主动协助住房保障部门将信息数据录入或转换到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使系统数据能真实准确反映实际。到今年10月下旬,全面完成全市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和联网接入的验收工作。

(四)建立会议和报表制度。贯标和联网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需要各级住房保障部门和建行部门紧密配合、互相协作,为便于更好的推进此项工作,各地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要定期或不定期的召开联席会议,每半个月不少于一次会议,要形成例会制度,听取工作汇报,督导工作进度,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为加强对各地推进工作的督导,市领导小组将实行报表制度,每月26日各地将本市及所属县区贯标和联网工作推进情况上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视情对各县区推进工作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