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平县联防联控做好臭氧污染防治工作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05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0474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05日
名  称: 西平县联防联控做好臭氧污染防治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有效解决夏季高温天气臭氧超标问题,西平县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联防联控,认真做好有机废气、餐饮油烟等臭氧形成前置物专项管控工作。一是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列入管控的行业,建立台帐和管控清单,工作监管责任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县科工信局、生态环境局负责对排放有机废气工业企业不间断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对无污染防治设施、故意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治污设施不能稳定达标运行的企业,要按照规定给予处罚并实行停产整改,停产整改时间不得少于30天。三是县城管局负责餐饮酒店、饭店、夜市烧烤摊油烟污染防治情况的监督检查。每天集中中午和夜晚时段对各类餐饮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监督检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实行停业整治。四是县商务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对全县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装置、油品质量的监督检查。高温天气时上午900至下午1700不准装卸油品。对没有成品油经营许可证或油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给予关停或停业整改。五是县住建局负责高温时段建筑工地外墙喷涂工段管控。高温天气时上午900至下午1700禁止喷涂作业。对不落实污染管控措施的工地,实行停工整顿。六是县公安交警部门联合交通、城管、环保部门对各类柴油货车、渣土车、大型机动三轮等重污染排放车辆进行布点管控。在县城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设立检查站(点),对各类冒黑烟和尾气监测不达标车辆进行查扣,特别是对冒黑烟的车辆,要发现一辆查扣一辆,严格控制排放不达标车辆进入县城。七是县城管局和市场监管局负责县城区域内汽修行业露天喷涂监督检查工作。禁止汽修店露天喷涂,对无喷涂收集设施或采取露天喷涂工艺的,一律停业整治。八是市场监管局负责燃煤管控工作。依法取缔经营性燃煤设施,安排专人对早餐点、燃煤大灶进行日常排查,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同时加强洁净煤生产和销售环节监管,杜绝不合格煤品流入市场。九是县电业局负责对企业停产(停业)整顿措施用电情况的监督或断电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