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互联网+监管”系统的介绍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19年08月03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044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电子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03日
名  称: “互联网+监管”系统的介绍
文  号: 有 效 性:

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是国务院作出的重要部署,是一项“国”字号工程、建国70周年献礼工程。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不替代地方和部门业务系统和监管职责,主要是对监管的“监管”,强化对地方和部门监管工作情况的监督,推动地方和部门监管信息系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互联互通。

按照国家要求,“互联网+监管”系统基本建设内容为“11223”,重点是建立全省统一规范的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建设省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系统、监管大数据中心、行政执法监管系统、监管效能评估系统、投诉举报处理系统、风险预警系统、两个系统界面、分析评价系统、综合信用监管系统,构建技术规范与安全运维支撑体系,推进相关系统对接工作。目前,河南省大数据局正在加快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实现各地、各部门监管业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