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确山县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拟表彰对象公示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31日

索 引 号: S0F00-2201-2019-00048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31日
名  称: 确山县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拟表彰对象公示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展示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创新的时代风采,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我县组织开展了“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按照《确山县“最美退役军人”公益评选表彰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经各镇(街道)、县直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经认真遴选,深入考察,广泛征求意见,评审小组差额评选,确定了拟表彰对象。为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社会监督,现将10名“确山县最美退役军人”、10名“确山县模范退役军人”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

公示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一、最美退役军人(10名)

1、张大生,男,汉族,党员,196312月出生,推荐单位:确山县农机局。

张大生照片

社会责任大于天。退伍30多年来,他艰苦创业,创办了县里第一家农机“跨区作业队”,从几个人的农机手发展到了几百人的“三源农机专业合作社”。30多年来,他立志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自筹资金40余万元,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扶贫济困、抗震救灾等社会公益活动。张大生先后入选“中国好人榜”、驻马店市道德模范、“驻马店好人”、感动天中十大人物、确山县道德模范,并当选为确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       

2、赵伟,男,汉族,党员,19695月出生,推荐单位: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伟照片

“百行孝为先,百善孝作首。”心中有爱,仗义援手,生命因奉献而美丽。二十年来,他把烈士父母当成自己的父母,以朴素的情感,演绎着人间真情,为我们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道赞歌。赵伟在年度考评中多次被评为优秀,2016年、2017年、2018年被河南省工商局评为“年度先进个人”。2016年荣登中国好人榜,2017年入选“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被授予驻马店市“文明职工”荣誉称号,同年3月,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第二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8年和2019年分别被确山县人民政府授予县“五一劳动奖章”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3、王雷生,男,汉族,党员,197110月出生,推荐单位:金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王雷生照片

军旅经历寻商机。33年前,辽宁丹东当兵的经历让他爱上了那片物产丰富的黑土地。回到地方后,他从政府离职投身商海,历经磨难,商海沉浮十余年。他心怀梦想,踏实做事,用心服务,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一个“退役军人”的正能量。他凭借着努力和实力,在农产品行业中打拼出了一片新天地。王雷生2010年先后荣获驻马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驻马店首届青年创业奖”,2011年被授予“驻马店市文明市民标兵”称号,2011年荣获“河南省十大三农新闻人物”等殊荣。        

4、宋文涛,男,汉族,19821月出生,经营申通快递。推荐单位:盘龙街道。

宋文涛照片

创业艰辛不言弃。22年的当兵经历锻炼了他的意志,退役后,他开过餐厅,送过外卖;经历过下岗、改制和创业的艰辛,却永不言弃。成立了确山县第一家民营快递企业。多年来,他就是凭着一股子“就想干成点事儿”的韧劲儿,演绎了一位退伍军人的出彩人生。宋文涛担任着快递业与餐饮业联合工会主席、确山县见义勇为协会会长。         

5、王军,男,汉族,党员,196211月出生,推荐单位:中共确山县委党校。

王军照片.docx

侠肝义胆,心存善念。他爱军习武,曾是一名出色的侦察兵。扶贫工作遇到难题时,他积极出谋划策,垫钱出力,受当地群众高度赞扬。朋友遇到困难时,他舍财取义,助孩子完成学业。目前,王军帮助的对象已在北京某单位参加工作。他孝感天地,妻贤子孝母长寿。母亲今年93岁高龄,一直随王军生活。王军参加工作第一天起,每天三顿饭的第一碗必须让母亲先吃,并且是双手将第一碗饭递到母亲手中。在王军的影响下,妻子贤惠,儿子听话,家庭是妻贤子孝母长寿的祥和之家。王军多次荣获单位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6、李付民,男,汉族,党员,196212月出生,现任朗陵街道莲花社区党支部书记。推荐单位:朗陵街道。

李付民

责任撑起乡村未来。他几十年如一日,艰苦创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心系村民办实事,带领班子敢超前。作为一名任职20年的村党支部书记,他时时以身作则,处处率先垂范,重大局,轻得失,在他的带领下,全村扶贫、产业建设、基层组织活动阵地建设等多项工作亮点纷呈。李付民曾获得多项荣誉称号,2019年55日在脱贫攻坚万人誓师大会上被确山县委授予“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7、邢少华,男,汉族,党员,19659月出生,推荐单位:龙源置业。

邢少华

在军营熔炉里淬炼成钢,在市场大潮中成就梦想。他营级干部回到地方,转业不转志,退伍不退色,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带领濒临倒闭的部队移交企业走出困境,使企业连续多年成为确山县纳税大户。他热心公益事业,倾情回报社会。十年如一日,慰问野外训练部队、扶危济困达300多万元。      

8、刘天顺,男,汉族,党员,19668月出生,推荐单位:确山县纪委监委。

刘天顺

好丈夫不离不弃精心伺候瘫痪妻子,用真情托起幸福日子。他二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妻子,不离不弃照顾病妻。《增广贤文》中有句明训云:“夫妻好比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古往今来,有人颠覆它,也有人诠释它,刘天顺的“诠释”是:“大难来时”,对妻子不离不弃,相濡以沫。正所谓,至善彰大爱,责任显真情。2019年4月刘天顺被评为“驻马店好人”。       

9、程联合,男,汉族,党员,19672出生,推荐单位:确山县司法局。

         程联合照片

铁鞋踏破情动人,满腹经纶法育人。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调解员,他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方发生了纠纷,他都及时赶到,从不推诿。他风里来雨里去,时常工作至深夜,乡村角落时常能见到他匆忙的身影。因人民调解工作突出,他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和肯定。程联合获得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授予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10、吴雪五,男,汉族,19836月出生,个体经营。推荐单位:朗陵街道。

吴雪五

退伍不退色,路见不平勇出手。面对危险,他舍已为人,大义凛然;面对威胁,他知险而上,不畏流血牺牲。他在平凡的岗位、平常的地方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吴雪五被授予“2012年度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二、模范退役军人(10名)      

1、魏峰威,男,汉族,党员,19743月出生,推荐单位:确山县妇幼保健院。

         魏峰威

199212月退伍后,他学习医疗知识,考取执业资格,脱下绿军装,穿上白大褂,从军中骄子到白衣天使。他医疗技术精湛,医德医风高尚。他善于吸收和引进新技术并用于临床,曾撰写国家级论文多篇。他多次被市、县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我县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2、臧立,男,汉族,党员,19709月出生,推荐单位:确山县交通局。

臧立

19913月退伍,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中,全县150多公里的干线公路上,哪里有应急抢险,哪里有危桥险路排查,哪里就有他战斗的身影。他爱公路、爱公路事业胜过一切。他把自己对人生的追求,对个人价值的诠释,全都默默的抒写在那不断延伸的公路上。臧立多次被省、市公路局评为驻马店市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被省交通厅公路局授予“河南省交通系统劳动模范”。      

3、冯春祥,男,汉族,党员,19638月出生,现任朗陵街道贯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推荐单位:朗陵街道。

冯春祥

他1985年11月退伍,2011年在贯山社区任职,被推选为县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他积极带领村两委班子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他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18511日河南卫视新闻频道报道了他对贯山社区做出的突出贡献。2018年,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中,他荣获了确山县委、县政府颁发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4、魏国奇,男,汉族,党员,197710月出生,推荐单位:确山县水利局。

魏国奇

他1999年12月退出现役后,从事水利工作。他退伍不退志,在全县水利建设、抗洪抢险斗争中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他注重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和应用,获得了三项发明专利。魏国奇曾获得多项荣誉,2015年度全省职工建功‘十二五’技术创新竞赛活动中,被河南省总工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授予“河南省百名职工技术英杰”荣誉称号。    

5、胥文礼,男,汉族,党员,19748月出生,现任刘店镇后山村支部书记。推荐单位:刘店镇。

胥文礼

胥文礼1996年退伍返乡后励志创业,先是创办了后山村第一石灰厂,带动村内5户贫困户在厂内务工增收;20184月份他当选为刘店镇后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胥文礼于2018年成立了确山县启明农业有限公司,流转土地260余亩种植金丝皇菊,带动60余名贫困户就近务工,发放贫困户土地流转及务工工资近20万元。2018年以来,胥文礼多次受到上级党委政府的表彰、表扬,先后获得确山县“五一”劳动模范、确山县2018年度优秀村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        

6、陈家才,男,汉族,党员,19629月出生,个体经营。推荐单位:自荐。

陈家才照片

采得“天山雪莲”,志酬“杏林夙愿”。陈家才2006年正团级退役,他退役不退志,把真情开成最美的“雪莲”。2012年陈家才口腔诊所正式挂牌营业,他利用在部队和地方医院取得的口腔专业知识和技能,全身心的投入到为家乡人民口腔医疗保健当中。主动为贫困人员、退役军人减免费用,对特困家庭、贫困学生,免除一切费用。近年来,陈家才带领诊所多名专业技术人才举办口腔保健知识讲座十几次,受训人员六千多人,为医疗惠民公益事业做出了自己的努力。陈家才在部队获得三等功一次。         

7、陈利,男,汉族,党员,19798月出生,推荐单位:确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陈利

陈利1998年12月退伍,退伍二十年来,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他深耕新闻沃土,屡出电视新闻精品;他勇挑重担,多次参与县内重大时政新闻报道;从新闻的采访、写作、拍摄到节目栏目的策划、编辑、录制等,他都一一实践,苦干实干,用手中的摄像机和笔架起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为城市建设发展呼吁,为农民工兄弟要工资吆喝,为父老乡亲的丰收歌唱。他用镜头捕捉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坚守一线的劳动身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始终位居全市前列。陈利多次受到各级各类表彰,先后荣获“驻马店市优秀新闻工作者”“驻马店市优秀志愿者”“驻马店市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8、张新建,男,汉族,党员,19702月出生,推荐单位:确山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

张新建

张新建1991年11月退伍回到地方工作,他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三十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张新建于2019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青年创卫先锋”“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9、李开朗,男,汉族,党员,197110月出生,推荐单位:确山县人民医院。

李开朗

1992年光荣退伍,他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工作以来,一直保持着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始终牢记“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工作积极勤奋,敢于承担责任,常年奋战在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和优秀品格,谱写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时代风采,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李开朗多次被评为单位先进个人,2017年被授予确山县“五一”劳动奖章。         

10、王亮,男,汉族,党员,19865月出生,推荐单位:确山县自然资源局。

         王亮

他2012年12月退伍,参加工作以来,他恪守“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的人生格言,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政廉洁、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712月他被县委组织部选派为双河镇陈店村第一党支部书记,他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工作,以富民强村为己任,真抓实干,务实创新,使本村的各项工作取得很大进展。王亮于2019年5月被双河镇党委政府评为“优秀第一书记”。

以上人选公示时间:

2019719日--2019724

公示期间,如对拟评选人选有异议,可向县“最美退役军人”公益评选表彰活动评审会办公室(确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同时,请告知或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以便调查核实和反馈情况。

来信地址:确山县龙山大道北段854号

举报电话:0396-7022866

邮政编码:463200

特此公示

              确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