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农业产业齐发展,共筑确山腾飞梦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31日

索 引 号: S0F00-1601-2019-00046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31日
名  称: 农业产业齐发展,共筑确山腾飞梦
文  号: 有 效 性:

 7月11日,县领导路耕、彭广峰、陶玉强、张建华、刘磊、张杰一行深入瓦岗镇、任店镇、朗陵街道及现代建筑产业园等地对农业农村及产业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县扶贫办、瓦岗镇、任店镇、朗陵街道、交通局、综合执法局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路耕一行先后来到瓦岗镇常庄村、任店镇四孩香菇养殖基地、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河南昊宇乐器有限公司、金鼎远大住宅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产业扶贫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农产品加工、现代建筑制造业发展等工作,对相关产业扶贫项目的工作推进情况、产业规模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了解,并就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

 

 

就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路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以全县为整体推动高质量的品牌扶贫产业落地生根,形成规模,拉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产业项目的品牌效应和带贫效果;做好产业风险防控,建立健全产业扶贫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提高项目保障保险意识,降低市场风险,保持产业稳定发展;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集聚各方力量,推动产业扶贫,互相配合,构建以产业龙头驱动、企业带动、致富经济能人和帮扶后盾单位联动的产业扶贫局面,加快推进我县的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路耕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村庄实际,科学规划,做好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要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