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汇报会召开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29日

​7月28日下午,驻马店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汇报会召开,听取十个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督查巡查工作汇报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晓文主持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李宝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聚焦精准扶贫、加大帮扶力度,搞好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一是领导要重视。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坚拔寨的总攻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咬定目标不放松,集中优势兵力,调动各方资源,尽锐出战,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管理要精准。脱贫攻坚贵在精准、关键在精准、成败也在精准。要加强对贫困户的动态管理,着力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精准退出方面下足功夫,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三是帮扶要到人。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扎实做好产业扶贫、转移就业、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做到政策、措施、成效到户到人,确保工作的精准度、社会的认同度、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高。四是整改要彻底。针对中央专项巡视、省市暗访调研反馈问题,本着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从严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五是督查要严格。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工作成效,督促整改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