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全力保存开发区城市建设“记忆”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24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147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24日
名  称: 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全力保存开发区城市建设“记忆”
文  号: 有 效 性:

为确保开发区历年来城市建设工作有迹可循、有据可查,为开发区城市建设留下真实“记忆”,开发区建设交通局逐年提高档案管理水平,确保档案管理工作落实。

开发区建设交通局成立了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库房建设、业务工作、经费投入等方面向档案工作倾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落实。

由于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工作性质特殊,需要收集整理保存档案面广、量大、期限长,该局在全面整理机关文书档案的同时,对所有区管建设项目手续办理、招标投标、建设管理等各环节工程科技类资料进行全方位收集整理,确保资料完善齐备,随时可查可检。

截至目前,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已整理各类档案50余柜,包含施工图纸、招标投标、市政、园林、重点项目建设等,同时全面建立档案综合管理电子查询系统,把各类资料描成图像文件进行保存,实现传统的纸张调阅向数字化查阅转变,切实做到资料收集完整齐全、标注清晰、摆放有序、查找方便。

开发区建设交通局有关负责人称,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促进档案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开发区城市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全力保存开发区城市建设“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