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城市管理局:清理疏通雨污水井 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24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19-00145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24日
名  称: 开发区城市管理局:清理疏通雨污水井 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文  号: 有 效 性:

夏季雨污水井清理疏通是一年中排水设施养护的重要工作,更是城市安全度汛的基础和前提。为进一步确保夏季汛期辖区各排水管网能正常运行,该局近期对辖区雨污水井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加以清理疏通,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自5月中旬起,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就已经开始清理疏通辖区雨污水井。为确保此次清理疏通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开发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实际制定清理疏通标准、确定各路段负责人。

在清理疏通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清理疏通标准作业,对雨污水井内管网连接口进行彻底清理,并边掏边盖,做好清理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及时清运当日清掏淤泥杂物等垃圾,确保做到日产日清,力求清掏一条路、畅通一条路。

截至目前,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已完成对我区驿城大道、兴业大道、置地大道、金山路、盘龙山路、富强路、文新路等路段的清掏疏通工作,有效遏制了路面积水问题,为夏季汛期道路流水通畅提供了坚实保障。

下一阶段,还将持续对辖区剩余路段雨污水井进行全面清掏,同时对前期清淘工作进行跟踪巡查,确保此次雨污水清淘工作全覆盖、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