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食药监分局整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24日

索 引 号: S0K00-1701-2019-00142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24日
名  称: 开发区食药监分局整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保障辖区群众用药安全,近日,开发区食药监分局快速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区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向纵深开展。

该局组织召开全区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执业药师“挂牌”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通报执业药师不规范执业的现象和问题。要求全区药品经营企业对照《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进行自查自纠,凡存在“挂证”行为和执业药师不在岗服务的药品经营企业,立即整改或注销。同时,该局将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纳入今年的监管目标,把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实现全覆盖、无遗漏检查。全面整治零售药店违法回收药品、从非法渠道购进并销售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依托12331和12315投诉举报平台热线,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监督举报。

至目前,该区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90家,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的企业9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