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残联“五个一”活动进家庭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24日

索 引 号: S0K00-1701-2019-00133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24日
名  称: 开发区残联“五个一”活动进家庭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开发区残联组织助残志愿服务队,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即: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

在活动中,助残志愿者为每位残疾人朋友发放了《残疾预防知识手册》《残疾人康复问答宣传手册》等各类学习资料,同时引领他们阅读一本健康养生书籍,不断扩大残疾人朋友相关健康知识面。并组织观看了一场纪录片电影《焦裕禄》,通过观看电影,残疾人朋友对焦裕禄同志的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从内心深处敬佩焦裕禄同志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志愿者陪护下,残疾人朋友来到市区盘古公园游览了整个公园景区,观赏民俗表演,与健身朋友学习了传统文化——太极,感受盘古文化历史底蕴和豫南传统文化魅力,每名残疾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市博物馆,聆听博物馆工作人员为残疾人朋友讲解上蔡郭庄的楚墓、新蔡清初宋祖的发寿屏、西平冶铁遗址沙盘等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和图片,见证着驻马店的发展历程。还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活动,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大家纷纷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演绎歌曲,歌声悠扬动听,唱进了残疾人心里,也道出了他们的心声,共同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通过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的开展,让残疾人朋友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增强了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同时也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开阔视野,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在游览市区盘古公园时,残疾人朋友姚富良高兴地说:“平时在家不出门,想都没想过会有这样的机会能和这么多朋友一起出来感受浓厚的盘古文化,又认识了很多朋友,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

此项活动共持续3天,组织各类重度残疾人及志愿服务者10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