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食药监分局食品安全培训进高校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24日

索 引 号: S0K00-1701-2019-00131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24日
名  称: 开发区食药监分局食品安全培训进高校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氛围,日前,开发区食药监分局联合黄淮学院后勤处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进校园活动。培训活动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要内容,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400余人参加培训。

在活动会上,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深入浅出讲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首先从身边出现的食品安全事故提问,抓住从业人员关注的风险点;其次从国家领导人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到全市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态度,食品安全事件从重从严处罚,决不手软;再次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法》的具体规定,用更加通俗的语言让从业者懂法,不去碰触法律底线,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开发区食药监分局工作人员向该校师生发放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手册、《开发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仪书》等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

结合此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校园活动,开发区食药监分局将进一步巩固创城宣传成果,加大社会宣传力度,重点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