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推进物流业转型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08日

7月5日,全市推进物流业转型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明确职责分工,抓好政策落实,着力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转型发展。

金冬江指出,我市作为重要节点城市,具有明显的区位交通条件、广阔的市场空间,拥有发展现代物流业的突出优势。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对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降低市场成本、增强城市辐射带动力和综合竞争力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意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物流业转型发展,抢抓机遇,大力推进,先后出台了《驻马店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和《驻马店市物流业转型发展三个工作方案》,要求到2020年驻马店市现代物流节点城市地位更加凸显,覆盖全市的物流空间网络体系基本形成,产业规模效益大幅提升,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支柱性产业,重点推进福和、恒兴、保税中心、恒都、君乐宝、众品、国药等物流园区建设。

金冬江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完善丰富我市物流业发展的保障体系,为加强我市物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持,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明确职责分工,抓好政策落实,着力营造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转型发展的优良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支撑。

新闻发布会就我市推进物流业转型发展的基本情况及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答复并解读了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