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遂平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工作再擂战鼓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23日

索 引 号: S0I00-0000-2019-0045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23日
名  称: 遂平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工作再擂战鼓
文  号: 有 效 性:

3月11号,县领导何冬、尹永彪、郭金枝、赵永俊、何方、孙大杰、史光辉、张强、马莉、薛协超、夏有仓,带领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对全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工作进行集中观摩检查。

观摩共分2个组,现场对全县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三清三拆”工作进行集中观摩。每到一处,县委书记何冬等认真听取观摩点相关人员对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自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以来的工作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3月11号晚,召开全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工作推进会议。

县委副书记尹永彪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强、县政府副县长江海松分别对两个组的观摩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

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先进乡镇和兴镇、花庄镇、阳丰镇作典型发言,落后乡镇凤鸣谷景区、嵖岈山镇作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何冬在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拆”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全县上下,特别是各乡镇、街道、管委会的不懈努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发生了很多新变化,主要表现在工作氛围更浓、环境变化更大、工作亮点更多、群众精神面貌更新。二要认清问题,找准差距。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锲而不舍、一鼓作气,坚决打好国土绿化和“三清三拆”这场硬仗,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头、起好步。三要一鼓作气,进一步强化态势和措施。“三清三拆”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好当前良好的攻坚态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三清三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国土绿化和“三清三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何冬要求,开展国土绿化和“三清三拆”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建设美丽遂平的必然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举措。全县上下一定要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坚决打好国土绿化和“三清三拆”攻坚战,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遂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