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遂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23日

索 引 号: S0I00-0000-2019-0045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23日
名  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遂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  号: 有 效 性:

肩负众望,汇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和谐发展良策。3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遂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何冬、县委副书记尹永彪、县政协主席郭金枝、县政协副主席张廷崇、赵国庆、万传琴、张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梁留平、赵永俊、何方、孙大杰、史光辉、张强、马莉、薛协超、夏有仓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老领导陈良聚、石水莲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4人,实到186人,因事因病请假8人,符合有关规定。

县政协副主席张廷崇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县政协主席郭金枝作政协第九届遂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郭金枝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谱写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主要工作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坚持旗帜引领,党管政协坚强有力。受教于党,夯实思想基础;依靠于党,争取县委支持;服从于党,强化党的领导。二、坚持围绕中心,有为政协业绩彰显。协商议政,聚同化异;民主监督,服务大局;勤勉履职,助推发展。三、坚持发挥优势,和谐政协凝心聚力。团结联谊,搭建合作共事平台;创新机制,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帮困济贫,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强化宣传,不断提升政协影响力。四、坚持强基固本,高效政协践证初心。狠抓建章立制。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强化机关自身建设。切实做好廉政建设。

关于2019年的工作安排,郭金枝说: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市、县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落实新要求。维护核心,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建言资政的质量;完善制度,不断规范履职行为。

郭金枝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共识,守正创新,忠实履职,砥砺前行,为助推遂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出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赵国庆作政协第九届遂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45件,经审查,立案131件,14件作为情况反映件处理,立案率为90%。总体来看,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数量多、质量高、涵盖面广,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关注社会民生的责任担当。这些提案通过40多个承办单位的积极办理,止2018年12月底,131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126件,占提案总数的96.1%;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无法解决的5件,占提案总数的3.9%。暂时无法解决的提案承办单位都实事求是地向委员作了解释说明。

2019年提案工作的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树立起“质量是提案的生命,关系政协工作全局”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品意识,完善办理机制,深化民主评议,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好提案在人民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一)以服务大局为导向,不断提升提案质量。要进一步明确方向。进一步注重实效。进一步严格标准。(二)以办理协商为抓手,不断提升办理工作实效。 (三)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服务水平。

会上对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县委书记何冬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她首先代表县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何冬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聚力推进兴工强县、兴农稳县、旅游立县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切实做到了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政协工作呈现出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生动局面,为遂平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何冬提出几点希望:

一、提升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学习增共识,要团结一心跟党走,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紧扣中心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全体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广纳各方良言,汇聚真知灼见,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积极谋事,勤勉做事,奏响新时代遂平发展振兴的“最强音”,努力在推动重点工作、支持深化改革、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有新作为。三、突出两大主题,在增进社会和谐上开创新局面。人民政协要牢牢把握两大主题,切实强化桥梁纽带作用,自觉担负起促进社会和谐的职责,强信心、聚人心、暖民心、筑同心,协助党委政府共同打牢团结和谐的根基。要关心群众促和谐,宣传引导促和谐,加强监督促和谐,发扬民主促和谐,共同把全县安定团结、人心思进的大好局面维护好、发展好,最大限度地汇聚推动遂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能。四、增强履职能力,在推进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要加强政协常委会建设,确保政协常委会成为民主、团结、开拓、务实的领导集体,成为组织和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领导集体。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树立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勉敬业、服务奉献的良好形象。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努力把政协机关打造成为政治过硬、服务优质、协调顺畅、作风优良的机关,真正成为“委员之家”。

何冬最后强调:新时代催人奋进,新思想引领未来。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征程中,人民政协地位重要、使命光荣,政协工作舞台十分宽广、大有可为。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遂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华诞献礼!

县领导牛绍雷、张宏民、李贺宇、李宗喜、孙秀荣、戚斌、李峰、江海松、黎梅香、张岩、王红军、安应照、杨建军、张黎明、曹云飞、曹鹤亭等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