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专项整治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工作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2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对中心城区和6个县区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了检查。

此次共检查了15家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检查内容是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和设施、生产用水及使用的洗涤剂等。

在检查过程中,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执法人员对于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违反《食品安全法》规定用水、使用洗涤剂和消毒剂等行为,依照《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的规定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对于发现其他违法行为的,责令被检查单位限期改正。

据了解,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印发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的通知》,将违规超出营业执照登记范围开展经营活动的两家单位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报;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各地对本辖区内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监督检查;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出厂的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同时,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表示,发现餐具、饮具检验不合格的,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报,并在媒体上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