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经济开发区努力落实教师三项津补贴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23日

为贯彻省、市关于提高教师待遇政策的相关文件精神,7月19日上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召开了落实教师三项津补贴推进会。 

会上,驻马店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体育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传达了《关于开发区学校发放班主任津贴、地方教龄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发放实施意见的通知》。随后,驻马店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体育文化局、财政局相继汇报关于落实教师三项津补贴的工作情况。 

会议就落实好教师三项津补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相关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周密部署、认真实施,统筹教师三项津补贴工作;二是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提高教师待遇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对教师队伍的稳定至关重要,落实政策需要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按照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加班加点,迅速推进政策落实,把关乎教师切身利益的大事如期落实、好事顺利办好;三是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相关部门要对做好提高教师待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完善,切实做到责任清、任务明、措施实,此项工作务必于7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确保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提高教师待遇资金拨付到教师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