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督导非贫困村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23日

7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星深入高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开发区,调研督导贫困人口少的非贫困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精准方略,压实各方责任,狠抓政策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副市长刘晓文,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和市供电公司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陈星一行首先来到高新区古城街道张教庄村、大余庄村和金桥街道王庄社区。在张教庄村和大余庄村,陈星认真查看各村组贫困户精准扶贫档案,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脱贫措施、政策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持续加大投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走进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门庄村、任马庄村,陈星深入贫困户田毛子、张保富等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查看档案资料,询问收入保障等情况。得知贫困户通过党委、政府扶持和社会各界帮助及自身努力,日子一天天好起来,陈星十分欣慰。他强调,要切实解决因病、因残致贫群众的脱贫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认真落实医疗救助、兜底保障等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在开发区关王庙乡杨楼村,陈星详细查看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又随即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走访,在得知其中一户群众因孩子上学而致贫后,陈星叮嘱当地干部,要高度关注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难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积极争取社会各方帮助,既要确保贫困家庭孩子都能上起学,又要确保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陈星指出,目前,全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阶段,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精准方略,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标准,尽锐出战、合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夯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项制度机制,高度重视贫困人口少的非贫困村脱贫问题,统筹推进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要加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