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郑大学子赴西平县开展扶贫调查工作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22日

西平县的扶贫工作历年来一直在全省名列前茅,取得了较大成绩。为深入了解当前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近日,由郑州大学国际学院8名学生组成的扶贫情况调查队深入西平县进行了为期3天的扶贫调查工作。此次活动由西平县扶贫办挑选出贫困村,大数据选择有代表性的贫困户,然后带领社会实践队员下乡进行调查。

此次调查,调查队按照2人一组的形式分成4组,分赴西平县老王坡管委会陶庄村、席王寨村,芦庙乡八里庄村,出山镇吴堂村等9个村庄,实地考察了当地扶贫情况。调查队成员跟随当地的扶贫干部,挨家挨户详细询问每户具体情况、政策优惠是否落实到位、脱贫的是否有返贫风险等问题。同时,调查队还考察了村民们的居住环境,聆听了村民们对生活现状的看法,并与当地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未来的发展规划。

在西平县扶贫办,调查队接触到了脱贫攻坚中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的第一手统计资料,真切感受到了来自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等方面对贫困户生活状况的积极影响。在西平县第一中学,调查队了解了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在学校的落实情况。在西平金三麦有限公司,调查队参观生产车间,感受到了企业以富带贫、反哺社会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在豫坡集团,调查队学习了这里的企业文化,知晓了相关的金融扶贫和资助贫困学子项目,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力量的激情。

通过这次扶贫调查活动,郑大学子们真实感受了当前的扶贫进展情况,了解了基层扶贫同志的辛苦和对工作的热情,对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