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追授陈龙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学习活动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22日

近日,西平县下发《关于追授陈龙同志西平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陈龙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陈龙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勇于克难攻坚,为加快西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龙同志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西平县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杨庄乡党委副书记,二郎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原环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柏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西平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因积劳成疾,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于2019年7月5日不幸去世,年仅50岁。

决定指出,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入党27年来,他牢记党旗下的宣誓,夙夜在公、勤政为民,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当作政治责任,想尽一切办法落实到位,用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百姓的热爱。在医院就诊期间,他还向领导和同志们沟通联系,汇报协调工作,一件也没忘记,一刻都没停歇,一直忙碌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决定指出,要学习他勇挑重担、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在担任柏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期间,他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日,废寝忘食、忘我工作、殚精竭虑。在“两河”治理、南城河生态治理、北大街道路拓宽、东环路及经贸路东段新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中,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攻坚克难,深入一线,走访群众,维护群众利益,两年时间完成10多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征地任务,改善了城区环境,加快了经济发展。到县自然资源局任职后,面对土地瓶颈制约、“双违”整治等新领域,他夜以继日、通宵达旦,认真学习研究政策,积极主动想办法、解难题。

决定指出,要学习他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柏城街道任职期间,他高度重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2018年多方筹措资金300万元,健全完善环卫体系,升级改造背街小巷,绿化美化社区环境,为群众营造了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同时,主动对接卫计部门,经常性开展健康教育培训,给辖区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和普及率,辖区13个社区居委会全部荣获省级卫生社区称号。

决定指出,要学习他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无论是加快经济建设,还是维护社会稳定,陈龙同志总是冲锋在前,吃苦在先。他顾大局、重实干、讲奉献,严格遵守规定,把清正廉洁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生活俭朴、淡泊名利,心无旁骛地为党和人民工作。

决定强调,当前,全县上下正处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奋力谱写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向陈龙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把学习陈龙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快产业升级、打赢脱贫攻坚战、人居环境改善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争做发展标兵、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