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22日

7月21日,我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情况,对进一步做好事故防范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

随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关于“三门峡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批示的精神,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朱是西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三门峡义马气化厂“7·19”重大安全事故,一定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安全隐患就是安全事故,麻痹思想就是安全事故引线,安全工作缝隙就是安全事故万丈深渊的理念,对全市各行各业各领域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做到隐患排查一个不漏,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一个不放,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一个不松,隐患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关停,对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要强化联合执法,提高监管效能和成效,对违法违规行为决不能手软,更不能包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郭渊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吸取三门峡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教训,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密结合当前高温汛期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夯实责任,确保各项防范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郭渊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守土有责意识,把问题想得更细一点、把功夫下得更深一点、把工作抓得更实一点,用铁的手腕抓安全,用铁的规章促安全,用铁的纪律管安全,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