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会见泛华集团董事长助理张峰一行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22日

7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亲切会见泛华集团董事长助理张峰一行,双方就做强我市现代农业、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参加会见。

朱是西说,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人口大市和新兴工业城市,区位优势明显、文化积淀深厚、各类资源丰富,特别是当前驻马店发展态势良好,正在加快向产业强市转变。泛华集团实力雄厚,在城市规划方面有着很多的成功案例,希望泛华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策划规划,努力把驻马店的农业优势发挥到极致,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驻马店产业做大做强,实现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三链同构”,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争把驻马店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农业硅谷”。

朱是西指出,驻马店农产品资源丰富,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通过双方务实合作,加快推进驻马店现代农业发展,实现一产兴城,推动智慧互联城市建设,吸引更多的人才和产业,把驻马店打造成为承载300万~500万人口、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功能完善、竞争力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市委、市政府将努力为双方合作提供高效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峰表示,泛华集团十分看好驻马店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独特的资源优势,下一步将在数字经济带动产业升级、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与驻马店的对接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搭好发展平台、助推产业发展,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