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行政服务中心“容缺受理”服务让市民更便利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没想到缺少材料也能先办理,只要后续补齐就可以,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了。”近日,驻马店市海达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书香水岸”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该公司物业招标备案公示未到期,无法出具物业服务合同等相关资料,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该公司办理“容缺受理”服务,让企业工作人员免去了来回奔波的麻烦。

据了解,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审批服务事项“容缺受理”模式,并对进驻中心的容缺服务事项再次梳理,对整理出的82项容缺服务事项及289项容缺受理申请材料在该中心一楼大厅进行公示。按照《驻马店市行政审批容缺服务制度(试行)》规定,申请人在办理非即办类审批服务事项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非关键性申报材料或手续有欠缺或存在瑕疵的,审批部门对缺少或存在缺陷与瑕疵的材料,在申请人作出信用承诺的基础上,先行受理,并进入审核程序;待申请人在承诺日期内补交材料后,审批部门及时出具相关办事结果。申请人可选择再次送交、邮寄补齐等多种方式补交,避免了因“资料不齐不受理,补齐材料再受理”而造成的多跑腿、来回跑、时间长等问题,缩短了整体审批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