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如期完成重点项目目标任务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19日

今年以来,围绕党委、管委会“六推六创”总体部署和项目建设攻坚要求,开发区上下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引领示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促进项目有效投资,确保重点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全力抓好项目谋划。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切实做到谋划一批、论证一批、实施一批、储备一批,丰树物流、万邦物流、广思教育等计划新开工项目均已纳入省、市级重点项目,实现重点项目梯队式推进。二是全力协调推进项目。坚持实行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分包责任制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严格执行项目周例会和“六个一”工作要求,由区分包领导统筹,各级各部门开展全过程、全方位协调服务。三是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做好项目“店小二”和企业“服务员”,树立“发展第一、企业至上、项目最高”工作理念,持续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公平稳定的市场环境和激励干事创业的社会环境。1~6月,该区1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1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6%,完成市定“时间过半、投资超半”目标任务,实现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