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多举措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19日

今年以来,开发区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加强分析研判,采取得力举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政风焕然一新。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制订《全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贯彻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督查工作方案》《关于认真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等文件,组成6个督查组开展全覆盖、推磨式检查。已检查单位34个,对各单位公车封存和值班情况明察暗访20余次,发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未整改到位问题5条,已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严格规范公务接待。印发《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的通知》《招商引资公务接待实施方案》《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招商引资接待制度》等文件,严格按照规定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坚决禁止超标准接待、同城接待、无公函接待等不规范行为。改革公务接待管理体制,规范接待公函和派餐制度,严格按规定审批,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坚持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严格执行落实到位。 

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对63起问题线索进行逐一核查。签署“两书”(党员领导干部签署不存在“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承诺书、向辖区各企业发放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告知书),组织“三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查党员领导干部“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着力开展“三合一”专项治理。 

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要求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深入研究案发规律、剖析原因、建章立制,在作风建设领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不断巩固深化开发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