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持之以恒抓好大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19日

夏日的西平,人民广场里,花红柳绿草青青;洪河堤岸,小桥流水晚霞红。今年5月和6月,在全省环境质量排名中,西平县位居前列,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创2014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这只是西平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多措并举,长短结合,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双管齐下、双向发力,以铁的决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个阶段性成果。 

近日,西平县再次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层层传导压力,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和铁的措施,持之以恒地合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该县严管施工工地,对落实扬尘不力的工地严格处罚并列入黑名单;抓好道路扬尘治理,重点对城区道路和国省主干道等,全面实行道路机械化清扫、城区道路全天保湿;加快推进砖瓦窑、商砼站等行业提标治理,要求今年8月底前按照省、市“五到位、一密闭”的标准进行提标治理。 

该县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治理,逐企建立清单台账,并按照省、市要求进行治理。同时,有效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7月底前建立完善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清单,并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北斗定位系统的安装及管控信息全省统一联网工作。此外,强力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对超限超载、冒黑烟重型车辆要坚决查扣,顶格处理,要求今年8月底前完成城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车集中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