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助力民营企业职工学技能稳就业工作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19日

市人社局按照省厅安排部署,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开展助力民营企业职工学技能稳就业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全面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等稳就业政策进厂房、进工地、进矿区的“三进入”宣传活动,将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政策讲清讲透,使广大民营企业和参保职工普遍知晓并积极参与,充分享受失业保险惠企惠民政策红利。

二是落实培训任务。加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力度,鼓励各类企业针对提高职工技能进行培训。利用技工学校、工会职工学校及企业培训机构等场所资源,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企业特点,采取集中脱产培训、半脱产、业余培训等形式,提供培训服务,力争每个有需求的民营企业职工都有机会接受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

三是加大补贴力度。按照省厅要求,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的,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证书以及专业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中心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的,可以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简化补贴申领程序,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将申领工作延伸到民营企业一线。培训结束后,根据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发放情况,分企业归集数据,对领取证书较多的企业,工作人员可直接上门为职工办理申领手续;对领取证书较少的企业,主动告知补贴发放政策、办理地点,方便职工尽快办理相关申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