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认真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切实为企业减负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19日

2019年以来,市人社局采取积极举措,认真贯彻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1-4月份,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分别为企业减负2100万元、1206万元、1390万元,共计4696万元。2019年5月份开始,按照《关于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继续全面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5月-6月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分别为企业减负3660万元、209.2万元、768.3万元,共计4637.5万元。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召开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专题会议,传达政策精神,理清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安排专人对柜面系统、网经程序等进行测试,确保从5月1日起降费政策能平稳执行。二是强化政策宣传。依据降费政策要点制作宣传材料,利用大厅LED屏、门型展板、宣传单页、门户网站、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确保参保群众第一时间知晓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动态,看得懂、算得清、记得牢。三是强化业务指导。组织全市各级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开展培训,解读最新降费政策和操作办法,做到工作人员全覆盖、全知晓。四是强化经办服务。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到“三提前”,即提前检查好信息系统和硬件设施、提前准备好业务凭证和相关印章、提前到达岗位进入工作状态,并及时收集反馈问题,对办事群众进行引导和政策解释。同时,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和窗口效能建设,提升经办队伍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