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19日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率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市中心城区调研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雪河主持座谈会。

会前,栗明伦一行先后来到驿城区人民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栗明伦对我市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栗明伦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刑事审判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严格依法办案,持续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增强创新意识,持续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刑事审判工作队伍素质;强化警示教育,做好宣传,持续扩大刑事审判工作社会效果。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刑事审判工作,使其更好服务我市工作大局、保障人民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张社军汇报了市中级人民法院2016年以来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

7月17日,调研组到汝南县人民法院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