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召开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19日

7月18日上午,驻马店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副市长何晞出席会议。

经过各位专家、学者紧张的工作,《驻马店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顺利通过了评审。评审会上,《规划》课题组从全域旅游发展条件、旅游资源分析及评价、旅游市场分析、旅游发展战略研究、总体定位、重点组团、产业融合、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对《规划》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对《规划》进行了全面认真评审。

何晞指出,要精益求精完善好《规划》。这次通过评审的《规划》是对旅游规划体例的一种新探索,既有总体规划的内容,又有控制性规划的要求,希望各相关单位按照专家评审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使之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严格管理实施好《规划》。《规划》是今后我市发展旅游业的总纲,从战略定位、品牌形象、发展目标、发展重点等方面,对我市旅游业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规划。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文化旅游部门,要吃透《规划》内容,切实增强《规划》执行的自觉性。要依托《规划》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以《规划》通过评审为契机,组织策划和包装一批有潜力、有前景的文化旅游项目,加大宣传推介和招商力度,加快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严格按照《规划》要求,着力打造一批旅游精品,推动我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