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培训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19日

为推进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更好的开展,提高青年普法志愿者的整体素质,7月17日上午,确山县司法局联合团确山县委组织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开展了业务培训会。

会上,团县委负责同志介绍了这次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意义和参加此次培训大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对参加培训的大学生提出要求、部署任务。县司法局负责同志介绍了确山县司法局基本情况,并提出希望,鼓励青年普法志愿者珍惜这次机会,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等,积累工作经验,为法治确山、平安确山建设贡献力量。所长代表介绍了司法所的主要业务,详细讲解了与村民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人民调解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婚姻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侵权责任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民法通则》等法律知识,并结合真实的调解、宣传实例,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培训会结束后,还举行了确山县司法局青年普法志愿者送法进基层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青年普法志愿者作了表态发言,最后,确山县司法局负责同志宣布确山县司法局青年普法志愿者送法进基层服务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