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举办乡村扶贫干部培训班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18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升乡村扶贫干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连日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县举办了19期平舆县乡村扶贫干部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今年6月17日以来,平舆县组织扶贫业务骨干,组成专职培训队伍,到全县19个乡镇(街道)脱贫攻坚讲习所进行专题授课,每个乡镇1天的时间,培训到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和所有的帮扶队员,重点突出政治站位、业务知识、数据信息、贫困退出等内容。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到乡镇作动员讲课,其他县四个班子领导都到自己分包的乡镇作动员报告、参与培训班分组讨论,既破解了原来集中到县城学习场地有限、培训人数受限的难题,又提高了扶贫干部的自身攻坚能力,极大地鼓舞了参训人员的士气。止目前,已开展送教下乡培训19期,实现了对全县的乡村组三级扶贫干部扶贫政策知识培训全覆盖,培养造就了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基层扶贫干部队伍,为年底平舆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