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18日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研究我市工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安全生产、2019年度市政府工作目标责任半年考核等事项。市领导金冬江、冯玉梅、何晞、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工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加快工业项目审批具有重大意义。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推进改革,加大培训宣传力度,真正让投资者感受到工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的进一步提升;要认真抓好落实,变事前监督为事中事后监督,切实放出活力、管出秩序、服出品质和效能,努力让服务对象更满意,加快我市工业投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四大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重点行业和领域专项整治,切实加强重点时段安全管控,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全市没有发生工矿商贸类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但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隐患就是安全事故、麻痹思想就是安全事故引线、安全工作缝隙就是安全事故万丈深渊”的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加强一线人员和社区安全培训,着力提升发现安全隐患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市政府工作目标责任半年考核以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掌握为原则,重在加压驱动、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以考促查、以查促改,推动工作迎头赶上。各县区和政府职能部门要正确认识考核工作,明确方向、主动作为,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提高效率、勇争一流,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送督办单,推动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一期PPP项目及园区发展战略合作、拟表彰2018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全市信访稳定工作、口岸建设、现代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