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出彩征程召唤金色盾牌

投稿:liuya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7月18日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全省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公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安全稳定。从“一村一警”到扫黑除恶,从“天眼”“地勤”到应急处置,全省公安机关筑牢基层基础工作,在社会治理上迈上新台阶,打击刑事犯罪上展现了新担当,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上强化了新作为,河南成为全国最有安全感的省份之一。这样成绩的取得,全省公安战线与广大公安民警功不可没,其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英模人物。比如,用一生的行动来履行入党誓词的排爆专家王百姓;从警22年、破获重大案件千余起,牺牲在岗位上的“中原卫士”高延岭;“有困难找晓磐,找到晓磐不作难”,老百姓心中的平安守护者民警陈晓磐;化解拥堵难题、用心用情执法的交警杨华民……他们生死关头挺身而出,打击罪犯雷霆万钧,面对急难险重冲锋陷阵,在万家团圆时默默坚守。广大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平安与公平正义作出了贡献,公安英模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案例,为全省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提供了很好的参照。

重要的时间节点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坐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任务尤为艰巨繁重。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安全的要求更高,对公平正义的期盼更强烈。更清朗的网络空间,更畅通的交通环境,更便捷的户籍服务……群众关心的,就是我们要着力解决的。新形势新征程,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稳”这个大局,努力开创我省公安事业新局面,鼎力中原更加出彩。

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初心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斗争精神,立足特殊省情,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公安工作实践经验,正视问题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切实担好职责使命,聚焦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社会领域风险、公共安全风险,聚焦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落实“四个铁一般”要求,锻造高质量过硬公安队伍,树牢“铁一般”的建设标准,练就克敌制胜的过硬能力,锤炼正气昂扬的优良警风,激发奋发有为的干劲斗志,以安全稳定的扎实业绩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担当作为显身手。全省公安战线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部署落细落实,为中原更加出彩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