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全面实施

投稿:liuya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7月18日

7月17日,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志愿服务知识培训及共青团重点工作解读、乡村振兴战略与新时代河南“三农”工作等课程。培训期间还将举办岗位对接会和市县项目办工作推进会。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到今年已连续实施16年,共从省内高校选派3200名志愿者,到我省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开展志愿服务,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4月,我省启动了本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贫困县计划,共从全省高校招募200名志愿者。本次培训班结束后,这些志愿者将分赴我省20个国家级或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从事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记者 陈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