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霍金花深入我市调研指导防汛和河长制工作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17日

7月16日,副省长、洪汝河省级河长霍金花深入我市调研指导防汛和河长制工作,并实地开展河长制巡河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刘晓文等参加调研。

霍金花一行先后深入板桥水库、西平县等地,实地检查和详细了解板桥水库大坝和桂李分洪闸维护运行、小洪河河道及水环境综合治理、市县乡村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对我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体系,创新河长制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保护河湖专项行动,切实加强河长巡河,完善基础设施,统筹推进“四水同治”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西平县紧抓全省“百城建设提质”的机遇,积极实施水生态治理工程,推动洪河水清、河畅、岸绿、景美,造福当地百姓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强化汛期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意见。

在认真听取西平县、淮滨县以及洪河沿线乡村河长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霍金花指出,当前,防汛工作已进入到“七上八下”的关键时期,市县乡村各级河长一定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防汛目标。要加强预测预报,严格值班值守纪律,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情况,确保信息畅通,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现象发生;要进一步完善预案,深入开展巡护检查,扎实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应对。要扛实责任,让河长制有名更有实;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河和监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尽最大努力防止溺水事件发生。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细化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做好防汛和河长制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