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朱是西深入上蔡县就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

投稿:市扶贫办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15日

索 引 号: S0010-0301-2019-00057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15日
名  称: 朱是西深入上蔡县就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
文  号: 有 效 性: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上蔡县就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关键环节,高质高效落实结对帮扶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贫困县摘帽。副市长刘晓文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参加会议。 

朱是西指出,要认清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自2018年5月我市启动结对帮扶上蔡县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联系上蔡脱贫攻坚工作,市直19个部门“一对一”结对帮扶上蔡县脱贫任务重、贫困人口多的行政村,市优秀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66个“靶向攻坚村”,市直有关单位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全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驻马店市结对帮扶上蔡县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同时,上蔡县在脱贫攻坚中领导有方、措施有力,工作推进均衡,创新创造了不少亮点,成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表彰。当前,上蔡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市直相关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调动各方资源,切实把结对帮扶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上蔡县要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对标补短、精准发力、奋力攻坚,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县摘帽。 

朱是西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帮扶工作。要紧盯今年脱贫摘帽这一目标,牢牢抓住产业扶贫、持续增收这个关键,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这个底线,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切实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力争做到漏评率为零、错退率为零,确保群众满意率百分之百、适龄人口就业率百分之百,符合兜底条件的贫困人口应兜尽兜,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要在产业帮扶上持续发力、项目资金上持续扶持、扩大就业上持续做实、基础建设上持续扶持、社会参与上持续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结对帮扶任务。 

朱是西强调,市直有关部门和上蔡县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在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全面完成各项结对帮扶工作任务,确保今年上蔡县如期摘帽脱贫。

会前,朱是西一行深入该县黄埠镇特色种植产业带、供水节水与水系治理工程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刘晓文就贯彻落实现场办公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上蔡县主要负责同志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