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认真做好2019年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11日

自5月份以来,市人社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认真做好2019年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截至目前,已经举办了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活动、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和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一是加强组织实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专项活动作为稳就业的具体措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与合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共同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积极落实专项活动所需经费,确保活动按要求开展。

二是制定活动方案。按照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各项活动,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提高专项活动的精准性和针对性。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共同推进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安排,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各级政府稳定就业、促进就业的扶持政策,宣传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提供免费服务的相关内容,树立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良好社会形象,营造关心就业创业、促进民生改善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工作督导。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对本地区开展专项活动工作的指导,对进展情况及时调度,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市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各地开展专项活动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总结宣传各地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

五是增强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就业专项活动和招聘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制定完善周密的现场招聘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各项工作部署和应对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和招聘会安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