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信用办举办2019年第一期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培训班

投稿:市发改委  来源:市发改委时间:2019年07月11日

索 引 号: S0003-2695-2019-00025 主题分类: 信用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11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信用办举办2019年第一期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培训班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对失信主体加强信用监管的通知》要求,加强对各类失信主体的信用监管,鼓励信用主体不断完善自身信用,依法履行社会诚信义务,引导失信主体及时修正自己的失信行为。由驻马店市信用办主办,市信用建设促进会承办的2019年第一期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培训班于514日在市政府1号楼4楼发改委会议室开班。

 


 

 


 


 


 

      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正讲到,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配合驻马店市争创全国社会信用示范城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开办了此次培训班。并提出: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企业法人代表珍惜学习的机会,尽快修复失信行为,重塑企业形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信用信息监督管理科科长刘明周解读了如何移除企业异常经营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修复机制。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喜禄解读了失信被执行人相关政策法规、退出机制;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春建解读了国家税务信用监管的法规、政策。河南省北斗科技有限公司信用管理师白杰讲解了企业失信的严重后果,以及失信企业的信用修复的要求和流程等。

 


 

 


 

      驻马店市信用建设促进会会长李华介绍了信用促进会的工作情况及信用促进会的宗旨: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配合市信用办做好信用培训、修复工作。

 

      40家企业法人代表参加此次培训,并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到了很多信用方面的法律、法规,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将尽快修复企业信用,诚实经营,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