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财政局严把投资评审关口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11日

 今年上半年,平舆县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紧紧围绕财政改革发展要求,以节约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共完成财政投资评审项目361个,送审投资额114607万元,审定投资额98387万元,审减额16220万元,审减率14.2%,切实保障了项目资金的安全使用。

一是严把“政策”关。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所有财政性资金投资项目实行“先评审,后招标”“先评审,后拨款”“先评审,后批复决算”的财政投融资监督管理机制。审查送审项目要符合当前政策投资方向、投资重点,要经发改部门立项认可,要报经县委、县政府审批同意,对不符合上述条件的项目不予评审。

二是严把“核实”关。成立评审小组,对每个送审项目,坚持到施工现场察看,与送审资料对照核实,资料与实际不符的,以实际为准,做到实事求是。对投资额大,建设工期长的项目,选派专人进驻施工现场,对工程的施工进行全方位的跟踪评审。

三是严把“价格”关。在工程造价的审查评估中,结合本地市场价格,对主要材料信息价进行核实,有效避免了项目高造价的情况出现,确保项目造价的合理性。工程竣工决算后,评审中心出具评审报告,实行三级复核制度,即评审中心主任、分管领导、局长三级审核,确保评审结果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