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财政局成功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专题讲座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11日

 近日,市财政局联合市税务局、人社局举办了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专题讲座,市直有关单位财务人员300余人参加了讲座培训。

讲座上,市税务局相关同志就税收与国计民生、我国税收概况、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等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解读小微企业普惠减税降费政策、增值税改革、留抵退税、抵扣扩围、加计抵扣、个人所得税改革及专项附加扣除、降低社保费等与市直单位和个人息息相关的减税降费政策。为帮助各单位学懂弄通减税降费政策,利用实务举例的方式明晰政策口径、指导核算申报方法、强调注意事项。现场还通过答疑的方式,对学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促进市直单位财务人员学习掌握减税降费新政策,打通贯彻减税降费政策与纳税人之间的“玻璃墙”。下一步,市财政、税务、人社等部门将继续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活动,提高国家政策的普及率和知晓度,确保政策红利如数释放,显著降低企业经营税费负担,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促进全市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