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强力推进文化旅游工作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10日

一是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围绕全域旅游、全景遂平目标,因地制宜,分步实施,对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进行完善提升,重点是旅游交通、咨询服务点、智慧化建设等,积极推进该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实施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遂平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完成了5家国家级乡村星级民宿申报工作。

二是持续推进文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高标准完成剩余76个村级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扎实开展乡村星级民宿申报工作。加快推进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三是扎实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严格落实文物安全管理目标责任制,抓好馆藏文物安全和田野文物安全工作,做好文物安全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工程建设中文物调查、勘探和抢救保护工作,确保全县文物安全。做好河南省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旧址和吴房古城文保方案编制和遗址公园的规划实施。

四是强化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成功举办了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第八届梅园文化节暨第六届郁金香文化节、第二届七彩百合文化节、“寻找意中人”汉服形象大使选拔赛、河南省首届“三月三”风筝交流大会等赛事活动;持续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投放遂平旅游形象广告;继《嵖岈幻境》、《中国影像方志遂平篇》后,大型纪录片《寻剑问山》等又在央视播出,嵖岈山风景区首次登上央视新闻、温泉小镇郁金香花开盛况连续四年登上央视新闻,进一步提高了遂平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今年以来,全县共接待游客284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总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27%;完成了72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配套设施采购配送安装和25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