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科学防汛 精准防汛 全员防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投稿:liu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07月10日

7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深入上蔡县调研防汛工作,要求全县上下严阵以待、恪尽职守、全力以赴,扎实有效防汛、平稳安全度汛。 

在小洪河西洪乡境内,于燕现场查看了河段、桥体防险加固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河道治理、隐患排查、汛情监控、流量堤防等情况介绍。随后,于燕深入小洪河西洪管理所,走进防汛物资储备库,逐一查看并询问冲锋舟、发电机、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反复叮嘱管理所负责人要上心用心,保证防汛物资的数量和质量。 

于燕要求,要做到科学防汛。制订科学的防汛预案与规程,保证储备的物资在摆放时便于转运启用、各类物资和力量能在较短时间内发挥最大效用,同时及时与气象部门搞好对接,做到情况吃透、决策科学、措施有效。要做到精准防汛。结合当地实际和汛期特点,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改提升,聚焦具体问题和具体目标,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搞好演练,在演练中提升应急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做到全员防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汛、抢险、救灾等制度,汛期专职人员全员上岗,保持各级各部门密切联动,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责任、各级河长和具体堤段责任人的具体责任,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能动性,全面形成全民防汛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