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财政36.4亿元支持就业

投稿:liuyang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07月10日

“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是今年我省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记者7月9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近日下达2019年就业补助资金15.6亿元,加上已提前下达的20.8亿元,2019年累计安排就业补助资金36.4亿元,比去年增长18.3%。

就业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就业创业服务等。“就业补助资金在分配过程中,对贫困县以及转移就业脱贫工作任务较重的市县进行倾斜,以保障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2016年以来,我省各级财政累计筹措就业补助资金150.2亿元,较好地支持和推动了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由于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任务完成较好,我省支持促进就业工作今年再次获得国务院通报表彰,成为全国唯一的连续两年获得国务院通报表彰的省份。(记者 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