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组织开展2018年度粮食安全县长区长责任制考核部门联合抽查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03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9-00067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03日
名  称: 驻马店市组织开展2018年度粮食安全县长区长责任制考核部门联合抽查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组织开展2018年度粮食安全县长区长责任制考核部门联合抽查

根据2018年度驻马店市粮食安全县长区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工作要求,6月下旬,市考核办抽调人员组成2个抽查组,对上蔡县、确山县和驿城区3个县区政府开展了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考核部门联合抽查。

市考核领导小组单位抽调人员组成2个联合抽查组,分别由粮食、农业部门的分管领导担任抽查组组长。6月13日市考核办召开了部门联合抽查培训会,印发了考核抽查实施方案、抽查评分手册和抽查评分表等资料,严肃考核工作纪律,对具体抽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部门联合抽查期间,各抽查组按照全面普查与重点抽查、查阅资料与实地察看相结合的原则,对被抽查县区政府2018年度落实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抽查采取召开汇报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的形式进行,对被抽查的县区,随机抽查至少1个县直单位。

被抽查各县区对粮安考核工作高度重视,分管副县(区)长亲自参加会议,向考核组汇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粮食安全责任制成员单位分别发言。各县区政府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健全完善粮食安全责任体系,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部门联合抽查结束后,市考核办将汇总各县区政府最终得分,提出考核等次和考核结果运用建议,报市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