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练江河管理处防溺水公告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02日

索 引 号: S0020-1701-2019-00057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02日
名  称: 驻马店市练江河管理处防溺水公告
文  号: 有 效 性:

 当前,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为确保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驻马店市练江河管理处温馨提示:

1、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伤害。练江河是蓄水、行洪的专用通道,不是公共游乐场所,不具备公共场所应有的安全设施。广大市民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涉水安全意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严禁在河道、水流深潭及橡胶坝和钢板坝等水利工程上下水域内从事游泳、戏水、钓鱼、玩耍等活动

2、安全教育,从孩子抓起。广大学生家长要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重点教育您家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您家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寻求成人帮助科学智慧施救,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3、安全出行,增强防范意识。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山洪、汛情预警信息,突发强对流天气、山洪、泥石流等灾害时,要远离河道,不要在河道、岸边逗留,做到科学避险。

4、爱水护水,提高保护意识。请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维护好水体环境及各类涉水工程,请勿毁损堤防、闸涵、水文观测、通讯、照明、安全警示标志等各类管理设施,禁止向河道内倾倒垃圾及从事一切影响河道行洪安全的活动。

    亲爱的市民朋友,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家庭幸福,请您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自身及孩子的安全教育,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共筑美丽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