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招商引资推进会暨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19年07月02日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大招商”活动,持续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7月1日,市政府组织举办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朱是西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金冬江常务副市长通报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拉动投资、加快发展的关键举措,围绕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等重点,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开展洽谈对接,成功促成了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6月份,全市累计到位市外资金339.93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657亿元的51.74%。截至5月底,全市新增省外资金项目125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133.9亿元,完成年目标312亿元的42.9%,同比增长3.9%,完成进度和同比增幅均居全省第一位。

朱是西市长强调,一要树立“项目为王、服务项目就是服务自己、服务项目就是服务企业”的理念,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这个根本;二要明确招商引资的目标,切实做好产业规划,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改造供应链;三要学会无中生有,着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突出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引进一批有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四要发扬“五皮精神”招商,要全民动员,大员上阵,不断壮大招商队伍,提升招商能力;五要建立土地等项目的要素保障机制,做大平台公司,搞好金融服务,完善招商引资项目评审机制,着力提升项目的准确性、科学性、实效性;六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做到新官理旧账,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实现政府服务高效、便企、廉洁;七要建立洽谈、签约、评审、达产等一整套考评奖惩机制,切实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金冬江对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增强招商引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三要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四要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

会上,16个5亿元以上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